“从创意到创业”——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创业经验指导讲座

时间:2022-06-17浏览:452

614午,应语言文化学院邀请,识唯(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导演林怡山在线为学生举办了一场创业指导讲座,题为“从创意到创业——我的七年视频领域创业经验分享”。讲座设在夏季学期实务课“经典文学IP研读与产业化孵化工作坊”课堂上,以腾讯会议形式展开,50名学生参加并进行互动。

讲座中,林怡山回顾了自己研究生毕业时面临的就业选择:进电视台、进大公司、进视频制作类初创公司、做老师、继续提升学历、进剧组、创业,这些选择对文创专业的同学具有某种普适性。林老师分析了不同选择的优势和劣势,总结了创业需要的主客观条件。创业不能狭义的理解为开公司,创业就是开创自己的事业,当你可以凭借自己的核心创意能力创造产品,并将其转化为商业价值的时候,你就走上了创业的正轨。

林老师把创业过程比喻为一场旅行,结合自己参与策划和制作网络综艺、视频课件、直播、宣传片、视频号等丰富案例的经验,为学生们讲解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机遇、陷阱和挑战,提醒学生特别要关注税务方面的知识。

讲座最后,林老师推荐了视频拍摄工具和剪辑软件,鼓励大家从Vlog、短视频、动画等入手,不断尝试,多参与创新创业比赛,了解创业扶持政策,早做职业规划,成为创业达人。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26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