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教师胜任力要求及职业发展”讲座?

时间:2022-06-18浏览:561

6月17日晚上,应语言文化学院邀请,上海中智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教研中心总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硕士潘奕叡在线为学生带来题为“国际中文教师胜任力要求及职业发展”的专场讲座。该讲座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夏季实务课程系列讲座之一,由翁晓玲老师主持,120多名学生参加。

潘奕叡首先介绍了中智集团及旗下语言培训业务概况,并抛出了“全球疫情是否影响汉语学习”这一问题,与学生亲切互动。接着从国际中文教育概况、国际中文教师胜任力模型与国际中文教师的职业发展三个角度阐述当前行业特点。潘奕叡梳理了国际中文教育行业概况、学习人群概况与就业渠道,指出在国家战略影响下“一带一路”国家汉语热成为行业新增长点,而线上市场和本土化教材开发同样不容忽视。继而阐述了胜任力模型基本概念,将胜任力分为专业胜任力、通用胜任力和全员核心胜任力,抛出“国际中文教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这一问题与学生互动,并重点从专业知识、职业技能等方面展开探讨。最后,依据中智历年的招聘岗位需求,从教学、市场、教务与研发四个方向指出国际中文教师的职业发展之路。

讲座中,潘奕叡与学生互动热烈,并鼓励大家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做好充分准备,早日为升学、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2年6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