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推荐报送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学校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22-06-16浏览:1047

各二级学院: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虎扑足球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团员青年的要求,遴选和推介我国一批青年模范,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将继续开展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根据团市委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学校虎扑足球本次评选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截至2022年暑假前,本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二、奖学金设置

(一)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由市级统筹推荐。

三、推荐条件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应优先考虑;

3.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四、工作安排

推选工作将经二级学院、校级、市级和全国等层面进行逐级开展。

1.二级学院推荐:各二级学院在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主持下,由分团委书记、奖学金条线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共同组成,负责本学院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各学院推荐不超过1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并经院级公示2个工作日。

2.学校推荐:在分管校领导主持下,由学工部和校团委联合审定校级推荐学生名单,具体评选由学工部学生资助奖励中心负责组织,并经校内公示3个工作日后,学校将推荐不超过1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至市级评委会。

3.市级推荐:市级评委会由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学联秘书处会同基层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属地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组成,负责本市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对高校、区级团委推荐的“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进行复评,统筹推荐“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依照分配名额将候选人相关材料报至全国评委会。市级推荐的候选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全国评审:全国评委会由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专家联合组成,负责活动的评审、领导和协调工作。全国评委会是奖学金遴选活动的最高机构,具有最终裁决权,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五、材料报送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有序、积极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认真开展本学院初评工作。

2.请于2022年6月23日(周四)前,经由各学院奖学金条线负责教师统一将申报材料发送至学生资助邮箱,邮件名需注明“**学院2021年度电信奖学金申报材料”。

3.申报材料具体包括:①推荐申报表(附件1,其中个人事迹不少于1000字,相关佐证材料不超过6份,事迹和佐证材料统一附于表格后),②信息汇总表(附件2)。

联系人:傅瑾    资助信箱:shuplxszz@163.com


附件:

1.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docx

2.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docx

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