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举办“职场力提升与职业规划”讲座

时间:2022-07-02浏览:438

7月1日晚,应语言文化学院邀请,上海中智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琴在线为学生带来题为“职场力提升与职业规划”的专场讲座。该讲座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夏季实务课程系列讲座之一,由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翁晓玲主持,70多名学生参加。

柳琴首先分析了今年总体的就业形势,并和与会学生展开亲切互动,继而引出讲座主题——职场力提升问题,指出有三个因素影响大学生就业:知识因素、能力因素、态度因素。讲到知识因素,柳琴条分缕析,从事实知识、原理知识、怎样做的知识和怎么找到知识四方面来谈,同时指出在校园环境中学生是无法有效习得后两种知识的,所以她非常鼓励在校学生早日去实习,而实习也是一次非常好的真实环境的压力测试系统。通过实习,学生可以测试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行业,验证自己的专业知识是否能够胜任岗位要求。能力因素指的是职业能力,柳琴用丰富的案例和心理学基础知识向与会学生展示了执行力、沟通力、学习力在职业中的重要性。态度因素指的是职业态度,它又表现在积极主动、追求卓越和勇担重任上,柳琴现身说法,同样用案例向同学们表明企业招人的一个重要标准是这个人是否有自驱力。

柳琴老师与学生互动热烈,并诚挚地向同学们提了三个建议:找准自己擅长的、喜欢的目标领域;培养自己的职业化意识;做一个规划。

语言文化学院

2022年7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