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联合举办科研诚信与科研伦理培训会

时间:2022-07-03浏览:577

7月2日晚,由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联合主办的科研诚信与科研伦理培训在线举办。本次培训特邀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卢勤忠担任主讲人。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主持培训,两个学院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培训中,卢勤忠教授从科研诚信、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及论文投稿三个方面展开,谈论科研诚信与科研伦理相关内容。在科研诚信方面,卢教授认为,教师首先要深入了解并研究相关学术规范性规定。教师自身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尊重他人学术成果,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在论文写作方面,卢教授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指出在写作中应当深入论证,确保论文逻辑严密严谨、观点明确鲜明和论据详实充分。除此之外,更要关注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注释等形式上的细节问题。在论文投稿方面,卢教授提出要关注不同刊物的审稿方式和用稿风格,投稿时要注意文章篇幅。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参与者表示对科研诚信、科研伦理以及论文写作与投稿都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张昊、吕小红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22年7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