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问渠源学者专项基金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2-07-22浏览:1763

7月22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问渠源学者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中国-上合基地隆重举行。专项基金捐赠人、上海榕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润源及亲友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党委常委、副院长胡继灵,副院长郑少华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胡继灵主持。

郑少华代表学校致辞时表示,黄润源女士多年来追逐法律梦想,将自己所学的法学理论知识充分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在事业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出于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黄润源与先生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设立“问渠源学者专项基金”,用于选拔和培养学术英才,培育高水平学术团队和学术骨干。学校对黄润源女士的慷慨与无私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全体上政人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振奋的精神把学校事业发展好,用切实的行动助推中国法治事业的发展。

仪式上,刘晓红与黄润源分别签署了《上海政法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书》与《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榕湖合作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起航。刘晓红代表学校向黄润源颁发了《上海政法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证书》。

黄润源在讲话时深情回顾了自己与上政结下的深厚情谊。她表示,自己一路走来,每一步的成长与发展都离不开恩师挚友的支持与帮助,能够为高等教育事业出一份力而感到十分荣幸。她与她的公司将始终关注上政发展,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上政建设添砖加瓦。

刘晓红感谢黄润源女士的大爱善举。她指出,黄润源女士无私奉献,多年来持续支持教育事业,扶持优秀学子。今天,黄润源女士决定向虎扑nba教育发展基金会无偿捐赠4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全力支持虎扑nba学科科研发展。这是今年6月虎扑nba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获批后收到的第一笔捐赠,也是虎扑nba办学以来所接受的单笔最高金额的善款。刘晓红强调,近年来,学校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形势,持续探索符合上政实际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办学治校模式。先后成立了校友会、校务委员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并鼓励二级学院设立理事会,积极搭建平台吸纳广大校友、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办学治校。今天,黄润源女士与上政签约,既是虎扑nba合作交流的新成果,也是虎扑nba开放办学的新起点。相信在黄润源女士等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必将凝聚提升内涵、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黄润源一行参观了校园,对学校跨越式发展表示赞赏与祝福。

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22年7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