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时间:2022-07-25浏览:1228

7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夏小和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副教授受邀作学习导读。他从上海党建地位、上海布局定位、上海发展理念、上海城市精神和上海民生实践等方面出发,关照理论要点,结合经典案例,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引领和推动上海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智慧、战略视野、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对上海建设作出的巨大而深远的影响。结合本书的学习,他认为要立足国家战略,放眼世界大势,结合上海实际,以长三角为依托,为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把脉指路,要以上海发展探索为全国提供理论先声探索与实践借鉴经验,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继续贡献上海智慧和力量。

专题学习之后,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分享感悟与思考。

夏小和表示,《习近平上海足迹》是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增强斗争本领、提高领导艺术、改进工作作风最生动、最鲜活的教科书。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本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融入上海市落实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光荣使命的发展实践之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上海足迹》,体悟到习近平同志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上海要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这是总书记的嘱咐和重托。作为上海的一所地方高校,我们需要从《习近平上海足迹》汲取营养和智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勇于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