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开展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8-05浏览:1010

本次活动共征集公益广告、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类作品。其中,征集的公益广告作品同时参评“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作品选题可参考《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创作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1)。所有作品均以学校为单位申报,须为2021年4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一、征集内容

(一)公益广告作品(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

作品要求:作品类型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广告,要求内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

1.平面广告

平面广告含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设计等。作品尺寸为A3(297×42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作品格式,图像(JPEG),每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10M;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

2.视频广告

包括横屏、竖屏视频广告,可涵盖影视视频、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等形式。作品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5分钟以内。成片均以MP4格式上传,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可配字幕,文件大小均不超过100MB。

作品数量:不限制作品报送数量。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二)微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三类征集。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不超过5分钟(超出时长将取消参评资格)。为保证作品上传顺畅,文件建议不超过600MB。

作品数量:每所高校可推荐作品20件。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三)微电影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须为原创。文件为AVI、MOV、MP4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适合互联网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作品数量:每所高校可推荐作品20件。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四)动漫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两类。漫画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画稿为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虎扑nba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动画短片须为AVI、MOV、MP4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

作品数量:每所高校可推荐作品20件。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五)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按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4个类别征集,单张或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视为1件作品,不超过6张。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

作品数量:每所高校可推荐作品20幅(组)。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六)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从青春梦想、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角度,作品类别分为网络文章和网络文学作品。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作品数量:每所高校可推荐作品20篇。每篇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七)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体裁不限,诗词、散文、故事等音频诵读作品或创意音频节目均可(不包含歌曲),鼓励原创。作品统一为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超过时长将取消参评资格),另须以Word形式提交音频文字。

作品数量:每所高校可推荐作品20件。每件作品创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八)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三类。作品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

作品数量:每所高校可推荐作品20件。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九)校园歌曲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原创歌曲和改编歌曲两类。原创歌曲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作品;改编歌曲指在某歌曲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所有作品可制作成微视频展示,利用互联网音乐或微视频平台增加网络人气,扩大影响力(详见易班网说明voice.yiban.cn)。其中,原创歌曲要在易班网上传完整的音频或视频、歌词和曲谱。

作品数量:每所高校可推荐原创作品10件,改编作品20件。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二、申报办法

各学院收集作品,并统一填写《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1-2)和《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1-3),于8月10日(星期三)前,将表格Word版及单位盖章扫描版打包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作品请打包百度云盘,在邮件正文发送)。请邮箱以“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学院”命名,逾期不予受理,以电子邮件接收时间为准。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樊婧仪  手机号:13817716027

电子邮箱:xuanchuan@shupl.edu.cn

 

附件

附件1-1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创作选题指南.docx

附件1-2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征集信息表.docx

附件1-3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征集汇总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22年8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