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举办第五届上海政法学院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08-10浏览:959

法律学院、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

虎扑nba将于今年下半年参加第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为选拔校队成员,提升学生法学知识实践运用水平,促进法学院之间的交流,教务处将组织各法学院举办第届上海政法学院模拟法庭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部门:教务处

二、举办时间:9月24日(全天)

三、参赛队伍和人员:

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最多派遣2本科生队伍参加比赛。

每一参赛队可由6-8名队员(上场6人,替补最多为2人)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队员分为辩方(2人为辩护律师1人为被告人1人为替补)和控方(2人为检察官1人为证人1人为替补)。队员须为法学类专业在校本科生。

参赛学院推荐1名领队(可以是学生),领队代表该队并负责与组委会联络相关赛务和其他事宜。

四、赛题:届上海政法学院模拟法庭竞赛材料为刑事案件。赛题于8月20日前发至各队领队邮箱。

五、赛程安排: 

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共用同一赛题。具体赛程如下:

初赛队伍的对阵双方由抽签决定,其中,同学院赛队互相回避。每支队伍进行2场比赛,分别担任一次控方与辩方。每场优胜方得1分,失利方得0分。总分相同则比每场评委小分之和,小分相同则根据书状成绩高低判断优胜方。复赛对阵方所持立场根据抽签决定,但预赛已经对阵过的,在复赛时自动交换立场。

初赛前4名队伍进入决赛,产生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其余队伍为三等奖。

六、评审:每场竞赛安排三位评审。初审由专业老师和业内专家组成,决赛评委由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专家组成,三位评审投票决定优胜方,并对两支队伍的场上表现打分(考虑到不同评委评分标准不同,为提高比赛公平性,采用10分制)。评分表赛后组委会统一发放给各队。

七、奖项安排:

设两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若干个三等奖。同时设最佳书状奖(1名)、最佳公诉人(1名)、最佳辩护人(1名)、最佳指导教师奖(1-2名)。

八、联络与报名

各学院指定一名领队,并将相关信息尽快告知组委会联络人张丽艳老师。组委会定于2022816日13时,在线上抽签并召开领队会议领取赛队手册,布置具体内容。

组委会联络人:

张丽艳 13916038993  59980647@qq.com

俞凯怡  xsmofa2022@163.com 

教务处

20228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