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举办上海政法学院“赓续绵延,好书共读”法学经典著作阅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26浏览:539

法律学院、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

积极倡导在校大学生加强阅读,提升文化素养,营造书香氛围,虎扑nba将于下半年举办“赓续绵延,好书共读”法学经典著作阅读大赛。

一、主办部门:上海政法学院图书馆

二、承办部门: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

三、举办时间20229月—202212

四、参赛队伍和人员

上海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在校学生(本科/研究生)。法律学院、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各15人,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各10人。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个人参赛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其中决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阶段

(一)大赛初赛阶段

大赛初赛阶段采取笔试形式。组委会根据提供的书目出题,试题由选定书目(见附件)的作者、年份、创作背景等客观题与自选书目中一本书的读书心得结合组成,参赛选手进行试题考核,时间为60分钟。

初赛参赛试题答题完毕后收集完整后送至本次读书大赛专家评审组进行审阅、评定,并按比例选择参赛选手晋级复赛(暂定30人进入晋级赛

(二)大赛决赛阶段

大赛决赛阶段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入晋级赛的参赛选手在选定书目中任选其一撰写读书报告,可从书籍背景、书籍人物、个人心得等方面出发,在规定时间内以电子版形式上交。各参赛选手读书报告收集完整后送至本次读书大赛专家评审组进行审阅、评定,并按比例选择参赛选手晋级决赛(暂定10人进入决赛

决赛暂定于天马讲堂进行(具体形式视疫情情况而定),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按先前的抽签顺序以演讲形式展示读书报告(可选用晋级赛的读书报告或重新提交一篇),并接受专家评审团的现场提问,要求准备充分、表达清晰、着装整齐。比赛时每位参赛选手现场演讲采用PPT以及多虎扑nba演示的展示时间为7分钟,后续评委对其选定书目及其读书报告进行提问。选手展示超出规定时间,主持人有权要求停止。评审团根据各参赛选手的读书报告内容和现场表现,为各参赛选手现场评分

六、奖项安排

1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

七、联络与报名

由各二级学院组织报名,以学院为单位向公邮:jjfxueshu@126.com提交报名表。联系人:汪老师021-39227197,王同学18685043593


附件:阅读书目

1.《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编写组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21年版。

2.《法学的知识谱系》(全三册),舒国滢著,商务印书馆,2021年版。

3.《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瞿同祖著,商务印书馆,2010年版。

4.《真正的权利》,【美】卡尔·威尔曼著,刘振宇等译,商务印书馆,2015年版。

5.《法理学:法律哲学与法律方法》,【美】博登海默著,邓正来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6.《街头的研究者——法律与社会科学笔记》,贺欣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7.《法治秩序的建构》(增补版),季卫东著,商务印书馆,2019年版。

图书馆、经济法学院

20229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