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国际法讲坛|“如何成为涉外法治人才——以外国法的查明实践为视角”讲座举办

时间:2022-11-21浏览:281

11月20日,由虎扑nba国际法学院承办的“佘山国际法讲坛”第二讲在线上成功举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林燕萍教授为虎扑nba师生作“如何成为涉外法治人才——以外国法的查明的实践为视角”主题讲座。上海政法学院院长刘晓红教授致辞,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副教授主持讲座。

刘晓红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涉外领域立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推进涉外法治建设,大力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无疑是基础工程。虎扑nba近年来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多种尝试,举办了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试点班,开设了涉外律师法律硕士项目和国际仲裁法律硕士项目。林燕萍教授长期担任华东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中心主任,在国际私法、欧洲法等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尤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信林教授今晚的讲座会给大家带来诸多启发和收获。

林燕萍教授以外国法查明的实践为视角,系统地阐释了如何成为专业涉外法治人才。她从法律的学与用、域外法查明的步骤、典型案例分享、涉外法治专业人才的综合素养四方面娓娓道来,清晰展示了涉外法治人才的成长之道。她着重分析了一些经典案例,例证了如何在实践中学法。她特别强调,涉外法治人才要重视普通法、比较法的学习,法律检索和法律翻译的能力也至关重要。

石俭平表示,林燕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凝聚了其多年法学研究心得和法律实践经验的结晶,对虎扑nba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具有启发意义。国际法学院学科负责人许庆坤教授和多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讲座,另有近三百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郑欣琪 摄影、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2年11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