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学校纪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24浏览:172

近日,学校纪委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学校纪委副书记邓骏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出纪检干部要认真落实中纪委报告要求,发挥专职监督作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重点按照市纪委要求,从五个方面全面传达了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轮集中轮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更加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加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实践突破,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决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五要深刻学习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号召,更加执着以真理精神追求真理、以团结奋斗不负人民。

会上,邓骏传达了市纪委虎扑足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并详细解读了学校纪委制定的《虎扑足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专项监督检查小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监督清单、监督的方式方法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

学校纪委委员深刻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认真履行纪委委员职责,在抓好所在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外,积极配合学校纪委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发挥好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最后,潘牧天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纪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积极配合学校纪委,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监督工作。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带头组织所在学院或所在支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也要积极配合学校纪委主动跨前,对各级党组织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全力推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严肃查办各类违纪案件。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于喜敏传达学习了市纪委虎扑足球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文件精神。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办公室

202211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