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加强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8浏览:11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五一”、端午将至,为坚守节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加强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二、严明廉洁纪律,守住纪律红线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党员干部在回家省亲、外出旅游、公务差旅期间或在本地以朋友聚会为名,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宴请等问题;紧盯高档酒店、内部食堂、“一桌餐”等重点场所违规吃喝问题;注意发现高档烟酒茶、粽子、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露头就打,保持从严态势,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认真做好部门自查工作,切实在教职工中树立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守住纪律红线。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立足实际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勤俭过节;要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将对节日期间违反规定、顶风违纪行为和现象,特别是隐形变异各种“四风”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学校纪监综合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