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提升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他们这样绘制蓝图

时间:2023-05-31浏览:10

30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改革大会。

会议确立改革思路与方向,为学校未来中长期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绘制蓝图。学校推出教学育人全面发展、新文科建设行动、师资力量发展壮大、实践教学水平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提升、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学术之星与行业菁英培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等八大教育教学改革计划。

比如学校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充分发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对人才培养的辐射效应及资源优势,通过校内校外协同、国内国外协同、本科硕士协同、师资协同、平台协同等,不断提升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成立实验实训中心,推动实验实训专任教师队伍改革,打造一批特色实务课程,推进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与实务部门尤其是与产业园区合作,搭建教学、就业创业人才一体化平台,实现学生-学校-实务部门及产业园区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表示,大会明确学校未来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与方向、任务与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奋勇前行,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回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战略诉求。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