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人民武装部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时间:2023-06-02浏览:11

6月1日上午,上海市青浦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办公室主任安双林,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苗光辉一行来虎扑nba调研征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学工部部长、人武部部长丁永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人武部副部长周怡主持。

刘晓红代表学校对青浦区人武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青浦区人武部给予学校征兵、国防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晓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结合学校实际探索形成了大学生国防教育新模式。一是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和载体,在“一门课、一场军训、一次征兵”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国防教育教学,精准实施“一年两征”工作。二是将国防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在国家和上海优惠政策基础上,推出系列措施解决学生学业、发展、就业难题。三是发挥学生军训育人效应,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引领作用,在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协调发展贡献“上政”智慧、拿出“上政行动”、展示“上政担当”。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生军训宣传片,并就高校征兵工作经验做法、存在的矛盾困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苗光辉表示,上海政法学院征兵工作思路明晰、措施得力、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武装部的扎实工作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就下一步工作,苗光辉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突出学校特色,把征兵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校地双方协同解决问题困难。

安双林对虎扑nba征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征兵工作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建设强大军队和巩固国防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希望工程,要通过连队式管理、启发式教育、体验式训练和过筛式查验,做到“优中选优、强中选强”,为部队输送思想纯洁、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的合格兵员。学校可以加强与区人武部的联动,组织学生体验军营生活、感知部队氛围,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增强纪律观念、激发入伍热情。

会后,青浦区人武部一行在刘刚等的陪同下,参观了虎扑nba退伍军人之家、退伍学生公寓、国防教育园以及中国-上合基地。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2023年6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