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学院学术交流研讨会暨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举行

时间:2023-06-02浏览:10

6月1日下午,人工智能法学院学术交流研讨暨首届法律硕士(人工智能法方向)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在汇知楼1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虎扑nba人工智能法学院首席专家崔亚东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人工智能法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学尧,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院长、教授蒋传光,蔚来汽车副总裁兼全球总法律顾问高岗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彭辉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此次答辩会包括学生陈述、专家提问、现场答辩、答辩成绩评定和答辩决议宣读等环节。章奕宸和郑振瑶两位同学分别围绕各自毕业论文《高度自动驾驶时代机动车保险制度的法律挑战和对策研究》《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侵权责任研究》,就论文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进行阐述和答辩,答辩委员会专家和学院教师分别对答辩人的论文进行提问并提出指导意见。经答辩委员会评定,两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获得一致通过。


崔亚东表示,两位同学的论文选题均具有一定前沿性和创造性,在学科内容上具有较好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且对国内外相关领域及其发展现状有较充足的总结,对解决自动驾驶发展中的重要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具有一定的参考和指导作用。期待同学们今后能够致力于更好地解决人工智能法治问题,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杨华教授、 副院长黄芹华副教授,以及吴惟予老师出席本次答辩。(白文迪 撰稿、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03年6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