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大事记
学校工作大事记

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5月大事记

五月:

52日,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校长C. Raj Kumar致信虎扑nba刘晓红校长,对刘晓红和虎扑nba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上政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57日,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机关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出席会议。

58日,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刘刚主持会议。

58日上午,学校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

58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2020年区域国别研究项目教学专题课建设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专家咨询会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会前,刘晓红校长会见了来自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社科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并座谈。

59日,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孙卫等一行六人莅临虎扑nba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虎扑nba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会见了孙挺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胡继灵主持会议。

511日,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主任陶夏芳等一行六人来虎扑nba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出席调研座谈会。潘牧天主持座谈会。

512日,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教材编辑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中国-上合基地召开。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人工智能法学院首席专家崔亚东,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祥青、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伟清、科大讯飞副总裁刘江、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等出席会议。

本月,海外疫情来势迅猛,学校与虎扑nba海外留学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抗疫。虎扑nba参与马耳他海外实习项目的同学们受到了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特别是姜江大使的亲切关怀。

513日,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2019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表彰名单,虎扑nba青年志愿者总队被评为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虎扑nba西部计划志愿者、2016届毕业生黄岚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

514日,虎扑nba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董幼鸿教授作“从新冠疫情防控看校园危机事件的治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515日,软科2020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正式公布,虎扑nba在全国33所政法类高校中脱颖而出,位列“2020中国政法类高校排名”第四位。排名前六位的政法类高校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

515日,上海政法学院“佘山国际法律-云裳视频论坛”第一期“疫情索赔诉讼:法律问题及应对”通过ZOOM平台在线举办。本论坛由上海政法学院主办,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承办,上海市法学会“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会、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国际民事诉讼专题研究院委员会协办。

515日,2020软科中国大学生源质量排名正式公布,虎扑nba在全国1200多所本科高校中位列第156位,名列前13%,在上海市本科高校中位列第16位。

517日,虎扑nba留学生认真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畅谈体会和感受。

519日,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教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刚主持会议。

520日,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青保处处长焦小峰、信访办主任张芬霞、督导室副主任戴勇、后保处干部贾晓航、市纪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干部苏刚一行来虎扑nba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虎扑nba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出席检查汇报会。

520日,虎扑nba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竞赛”工作会议在求实楼513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出席会议。

521日,由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全俄国立法律大学(隶属俄罗斯联邦司法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共同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讲坛之“国家反腐政策的实施:中国与俄罗斯经验”中俄研讨会在ZOOM会议平台成功举办。

522日,虎扑nba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及时了解“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522日,市教委公布了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名单,本年度共有6所高校入围,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共62名学生获得资助。虎扑nba有4项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获批经费,共11名学生获得经费资助,资助总金额达27万余元。

523日,2020年专升本考试在虎扑nba顺利开考。共有227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

52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带队检查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看望慰问返校学生和一线教职员工,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527日,青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孙卫、教育局局长程卫国一行来校调研,就双方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会见了孙卫、程卫国一行。

525日至27日,在正式发布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之际,刘晓红校长带队赴各二级学院、体育部等12个二级教学单位全面调研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工作情况。

528日,学校党委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总支书记联席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主持会议。

528日,虎扑nba2020年图书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刘晓红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