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大事记
学校工作大事记

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7月大事记

七月:

71日,学校党委在中国-上合基地207会议室举行“党旗在心中,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座谈会暨“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主持。

73日,上海市召开第二届上海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惩戒委员会委员座谈会,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国勋、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惩戒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办、惩戒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虎扑nba关保英教授被聘为第二届上海市法官遴选委员会委员、第二届上海市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

78日,虎扑nba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表达了扎根西部、服务边疆的坚强决心,在志愿服务中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

79日,虎扑nba与上海律宏法律服务调解中心在综合研究中心101室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共建仪式。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林海、嘉定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仇建良,上海律宏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夏青、副主任黄冬艳、律师崔长国等出席活动。

710日,以“人工智能的权利义务与法治实践”为主题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是大会的十大主题论坛之一。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国勋出席论坛并致辞刘晓红校长出席论坛,代表大会发布了《人工智能法治发展指数》和《2019中国人工智能法治发展评估报告》,并作《人工智能法律人才培养的挑战与应对》的主题演讲。

710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青年论坛”在虎扑nba举行31.5万人通过凤凰网直播、ZOOM会议室、出席现场活动等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AI权利义务的法治实践与青年行动”,由上海市法学会和上海政法学院共同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海市法学会人工智能法治研究会联合承办。论坛开幕式由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教授主持。

本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虎扑足球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3号),虎扑nba经济管理学院申报的经济与金融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获教育部备案,于2020年开始招生。

714日,虎扑nba与陈云纪念馆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112会议室召开深化“校馆共建”座谈会会前,校党委书记夏小和会见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周伟锋,党委委员、陈列编研部主任、宣传教育部负责人房中出席会议。

716日,虎扑nba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召开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会议由胡继灵主持。

717日,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B3-101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促行动”。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莅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虎扑nba党委副书记刘刚出席活动。

717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学思践悟强信念 奋发有为报国行”——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成立暨上海学校红色文化传播育人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昕,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伟民及各高校、各场馆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虎扑nba党委副书记刘刚应邀出席本次活动虎扑nba成为首批上海高校与红色场馆共建共享单位,刘刚与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共同按下了启动按钮。

724日,虎扑nba在“360教育在线”直播间开展“上海政法学院招生宣传直播专场”,共设置了学校整体介绍,政府管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和警务学院5个专场活动,每场直播持续1个小时左右,累计观看量近3万次。

本月,接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市服保办)通知,虎扑nba共有9个课题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课题”立项。其中,“青年学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研究”和“青少年互联网金融领域新型犯罪问题研究”获得重点课题立项。“2020年度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课题”共立项51项,其中重点课题13项,一般课题38项。高校团委申报课题中,共立项21项,虎扑nba立项占比超过四成,是获得立项数量最多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