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党办校办党支部举行第二期师生党建沙龙活动

1115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带领上海政法学院第17学生党支部,第18学生党支部及第39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前往青浦区金泽镇,组织开展第二期师生党建沙龙活动。本期师生党建沙龙活动以“奋进二十大,逐梦长三角”为主题,用“师生齐徒步,共同话感受”的形式,探索体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呈现的新面貌。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e/40/7d417a4e46bc8a0732d8a2eb3ea9/a71c894a-1d8f-412c-bef0-978aaa4e4472.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本次活动选择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元荡进行,目的是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元荡生态岸线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一条重要的“生态走廊”。徒步过程中,师生们通过眺望、聆听、闻知等感官认识,真真切切体验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动的体现在元荡生态岸线建设过程中,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在长三角地区迈出了坚实步伐。

https://www.shup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e/40/7d417a4e46bc8a0732d8a2eb3ea9/624b6b4b-088d-40ba-b3b6-f8e145ec413c.jpg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在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的生态环境保护,让城市的天变得更蓝,山变得更绿,水变得更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党办校办党支部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