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大事记
学校工作大事记

上海政法学院2022年11月大事记

11

114日,“名家讲坛”第122讲开讲,中国人民大学王利明教授为学校师生作“迈进数字时代的民法”讲座。

是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主办的第十届全国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淮北市举行。

119日,校领导看望慰问学校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

是日,校领导出席第四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暨2022上海仲裁周开幕式,签署上海市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是日,党办校办党支部与第171839学生党支部联组学习暨第一期师生党建沙龙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出席活动。

11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显示,《上海政法学院学报》影响因子稳步提升。

1110日,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为学校师生作“涉外法治建设中的国际法研究与学习”讲座。

1111日,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党总支书记联席会。

是日,学校承办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体育仲裁与调解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体育法》框架下的体育仲裁研讨会举行。

1112日,国内首家仲裁法律诊所落户上海政法学院。

1113日,“佘山国际法讲坛”开讲,第一讲聚焦“上海如何建设建立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

1111-13日,学校承办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

1115日,上海政法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1116日,澜湄区域涉枪涉爆犯罪形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

是日,学校与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117日,纪录片学院与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19日,“数字法治三十人论坛(2022年冬季)”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是日,第二届对外宣传论坛举办,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1120日,佘山国际法讲坛第二讲开讲,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林燕萍教授作“如何成为涉外法治人才——以外国法的查明实践为视角”的讲座。

1122日,刘晓红院长线上出席浙江省检察机关深化新时代检校合作工作推进会。

1123日,学校学子在第二届商事调解高校辩论赛中夺冠,国际法学院陈灵羽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1127日,学校多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轮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单位。

1128日,上合组织和亚信会议打击网络犯罪研讨班开班仪式在中国-上合基地举行。

是日,雨本生物—上海政法学院捐资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1129日,学校2022年青年骨干“党性修养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

1130日,上海政法学院“书记论坛”开讲仪式暨首期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