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重温3.18讲话精神 潜心立德树人”座谈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虎扑nba五年来思政课建设的经验成效,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召开“重温3.18讲话精神 潜心立德树人”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就做好虎扑nba思政课、课程思政和日常思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开好讲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把道理学理哲理讲深讲活讲透;要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拓展“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结合学校特点实现新突破;要以大中小思政课建设一体化为牵引,融会贯通提升全学段育人效能;要按照思政课教师“六要”素养,加强队伍建设;要建构自主知识体系,推进党建创新理论的学理化体系化阐释。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时伟副教授、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涂立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徐蔼琳,围绕学校五年来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大思政课”综合改革、以新思想为核心的课程群建设、“红色文化寻声逐影”实践活动等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