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1-06-28 浏览次数: 19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前往刘长胜故居和蔡元培故居等红色革命遗迹,参加“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用脚步丈量红色热土,以行动寻访党史印记。


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一行党员首先参观了刘长胜故居,重温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走过的峥嵘岁月历程,亲身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的使命和初心。展厅通过油画、实物、雕塑等形式结合声、光、电的表现手法,生动再现了中共地下党在白色恐怖中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精神。

打卡第二站,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享有“学界泰斗,人世楷模”之誉的蔡元培故居。蔡元培先生作为民主主义革命家和教育家,秉持“教育救国、教育兴国”的理想,毕生致力于发展中国新文化教育事业,为我国教育、文化、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故居中陈列的文物让大家亲身感受到蔡元培先生在改革中国新文化教育事业过程中不畏艰难险阻、矢志不渝的不朽初心与担当。


先辈风范,千古长存。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寻访红色基地学习党史,接受红色教育,得以近距离感受近代革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从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日常工作中去,砥砺前行,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保障处党支部

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