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确保餐桌上的安全——后勤保障处开展2024学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4-03-03 浏览次数: 10

   新学期伊始,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的餐桌安全,后勤保障处于31日上午在成德楼A20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餐桌上的安全”的食品安全专项培训活动。后勤保障处生活服务科刘子萌主持培训,生活服务科监管老师、各餐厅负责人、食品安全员及“六T”管理员参加培训。

刘子萌传达了由上海市食安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虎扑足球《上海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结合近期食品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要求学校餐厅严把选材关、严把操作关、严把人员关,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为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后勤保障处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安全人员配备管理、餐厅服务监督管理、餐厅服务操作管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管理、食品安全过程控制管理等方面。从原材料采购、食材储存、食品加工、餐饮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规范和操作流程提出进一步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餐厅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行为操作规范,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校园餐桌的安全与健康,为新学期校园餐饮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后勤保障处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