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学校召开新学期后勤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后勤保障处 发布日期: 2024-03-08 浏览次数: 12

37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成德楼召开新学期后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度上海高校后勤工作会议暨上海高校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后勤保障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保障处全体人员、食堂、物业、超市、快递站等外引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马洪亮主持。

高志刚对后勤部门寒假期间及开学前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后勤员工们表示感谢。2024年,后勤部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后勤服务保障的要求,聚集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开创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的局面。


高志刚就落实2024年度上海高校后勤工作会议暨上海高校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会精神,做好新学期后勤保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后勤部门全体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守牢安全底线。要根据上级和学校部署,精准排查后勤工作隐患,对学校关键部位、关键设备和关键环节要全覆盖监督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持续推进后勤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服务育人作用,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工作机制,强化整治整改,确保服务品质和规范管理一体推进。强化内部管控治理,筑牢遵规守纪防线。根据上级虎扑足球食品安全排查整治的要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组织观看学习了2023年上海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教学片,对市教委《上海高校食堂及食品安全督查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加强日常排查,狠抓整改整治,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后勤保障处

 2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