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丁继珂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61

一、复试组织架构及职责

(一)复试组织架构

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由院长或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组织和协调各学科点的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调剂、复试等相关工作。

(二)复试职责

严格按照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公布的研究生复试相关要求,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查。在对考生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学科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坚持客观评价。

二、复试分数线

(一)国际商务专业硕士

1.复试总分分数线:338

2.复试单科分数线:47(满分=100分),71(满分>100分)

 

(二)法经济学学术硕士

1.复试总分分数线:331

2.复试单科分数线:47(满分=100分),71(满分>100分)

 

(三)审计专业硕士(非全日制)

1. 复试总分分数线:201

2. 复试单科分数线:52(满分=100分),104(满分>100分)

三、复试方式、内容、时间

(一)国际商务专业硕士

1. 复试方式:采用线下复试,面试方式

2. 复试内容:专业课及英语,总分100分

3. 复试时间:一志愿复试时间3月25

(二)法经济学学术硕士

1.复试方式:采用线下复试,面试方式

2.复试内容:专业课及英语,总分100分

3.复试时间:一志愿复试时间3月25日

(三)审计专业硕士(非全日制)

1.复试方式:采用线下复试,面试方式

2.复试内容:专业课、政治及英语,总分100分

3.复试时间:根据国家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待定

四、复试资格审查及复试相关流程

1. 资格审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复试前两日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inuyasha2021@sina.com,邮件注明姓名、初试准考证号、报考专业。

复试当天现场核查原件、收取复印件。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考生应当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如有虚假将依规处理。

2. 复试流程:

1)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每个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录音录像,并妥存备查;

3)同一学科(专硕类别)各复试小组的复试方式、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保持一致。

4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需加试两门报考学科对应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另行通知,加试方式为线下笔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可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由综合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评面试组成,复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审计专硕复试需包含政治专业知识面试。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考生的录取以总成绩作为排名依据,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计算后相加,得出考试总成绩。经济管理学院严格按照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规定的复试成绩计算方法执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六、咨询渠道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inuyasha2021@sina.com

电话:(021)3922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