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李瑞英老师作题为“电视主持人素养与风格塑造”的演讲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1




       12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李瑞英老师在纪录片放映厅作了题为“电视主持人素养与风格塑造”的演讲。上海纪录片学院理事长戴元光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田宏教授、副院长邢虹文教授及近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瑞英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道路、工作经历以及生活感悟分享了她的体会。首先,作为一名新闻行业的资深从业者,李瑞英老师从当下整个虎扑nba行业发展说起,详细阐述了当前新闻的新特点。其次,李瑞英老师结合纪录片叙事表达方面的要求。从语言符号和非语言符号两个角度,详细分析了当代新闻虎扑nba从业者如何面对镜头这一问题。最后,李瑞英老师回顾自己当年在广院度过的专业学习生活,提醒大家,专业素质固然是前提,但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以及团队精神一个都不能少。


       李瑞英老师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地向李瑞英老师提出问题,李瑞英老师以自身的丰富经历、渊博学识、平和的语气,与学生深入交流,最后表达了对上海纪录片学院及师生的美好祝愿。



        会后,李瑞英老师还参观了纪录片实验中心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