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教师带队夏季专题实训活动——江苏盐城

发布者:李琳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1



20236月底,虎扑nba上海纪录片学院实验中心教师带队夏季江苏盐城专题实训,在7月1日这天,师生共同前往大纵湖柳堡村进行拍摄实训,并着重学习“红色柳堡精神”,顺利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实训队伍亲身探访经典红色电影《柳堡的故事》拍摄地,在完成实训拍摄任务的同时,也在柳堡村中回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围绕柳堡村参观学习、拍摄,近距离感受柳堡村的故事。


实训队师生们在柳堡村大礼堂内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柳堡的故事》 。《柳堡的故事》拍摄于1957年,是首开革命抒情诗风格先河的清丽之作,突破了以往战争题材只表现血与火的常规内容,在残酷的战争中专注于一段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同时也展现了共产党人伟大的家国情怀。



同学们在今天的实训和学习中,不仅继续磨练了纪录片拍摄的相关专业技术,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了柳堡村精神、新四军精神,从真实场景出发,从红色影片着手,通过切身体会领悟,提升爱国主义情感,立志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做好国家的建设者,做好党的后备力量。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