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212


413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胜育教授主持,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通报了学校开学以来坐班答疑、教师调课及教学督导听课反馈等教学督查工作情况;教务处研评科科长曾智平就2017级本科指导性教学计划的编制及遴选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与部署,并与各二级学院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


关保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激励计划要继续重点推进,要将激励计划“常态化”。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针对性解决调课率过高、课堂纪律过于散漫等问题,进一步抓学风、抓学习。要重视课程思政改革试点的申报工作,也要重视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奖等教学方面的项目,要积极组织各位教师申报。要重视本科指导性教学计划编制工作,教学工作量与教学计划的调整,关系到每一位教师的切身利益,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创新,如何与就业对接,各学院也要仔细思考。应仔细盘点本学院实验室,对于没有开课的实验室,要主动交还教务处,改造为教室使用。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要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的奋斗目标密切联系,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撰稿:平逸凡)



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1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