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59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作用,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鼓励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自1011日起,各二级学院开展初赛,推选出22名教师参加校级复赛。1031日,在学校组织的校级复赛中,周顺等9名教师进入决赛。


117日,学校2017年教学示范岗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合培训基地113教室举行。学校邀请了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的7位校长、副校长、教授、专家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90余名学生及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参加决赛的9位教师按照抽签决定的参赛顺序和选取的教学节段,依次就侵权责任法、刑法学总论、民事诉讼法实务训练、国际法、中国政治思想史等课程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教师们仪态端庄、教学方法灵活丰富,教学目的明确,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课堂氛围活跃,充分发挥了多虎扑nba教学工具的辅助功能,展示了虎扑nba教师的授课艺术与精神面貌。每位教师课堂教学展示后,评委都进行精彩的点评,肯定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对教学方面的不足之处给予中肯的改进建议。


学校十分重视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参赛的青年教师获奖者将择优参加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此次教学竞赛的成功举行,激励广大教师要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务处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