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7年本科专业(法学门类)自主评估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80



为顺利推进学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设工作任务,根据上海市教委相关要求及学校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工作计划,学校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本科专业(法学门类)自主评估工作,邀请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等高校的评估专家对虎扑nba法学门类已有毕业生的8个本科专业(12个专业和专业方向)进行专业评估。


20179月至10月,学校召开本科专业(法学门类)自主评估动员会、培训会,并组织各相关专业开展自查自评,填报教学状态数据,整理支撑材料;11月初,各评估专家通过学校专业评估系统,审读专业自评报告和相关状态数据、支撑材料。119日,评估专家开展进校现场考察工作。


119日上午,在学校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召开专业评估专家组预备会,各评估专家、关保英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保英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在虎扑nba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全面启动的关键阶段,开展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虎扑nba深化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各二级学院、各专业也要高度重视此次专业评估,要以此为契机,找准自身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介绍了此次专业评估的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流程,明确了评估专家的考察重点及主要任务。


专家组按照专业分组开展评估工作。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其他教师按照分组依次汇报各专业简况、各项评估指标的自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随后,专家组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依据与专业定位、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契合度,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及专业教学工作的实际状态,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达成情况等重点内容到各学院考察走访、看课听课、个别访谈及查阅各类文件档案。一天的现场考察走访结束后,专家组召开评议会,充分交流考察情况和意见,并对专业的每一项指标进行评分、评价,做出诊断性评价意见。


学校本科专业(法学门类)自主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估为契机,全面了解、分析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促进专业建设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校将于12月初召开专业评估总结大会,邀请专家组反馈专业评估报告,组织各专业总结、整改,通过本科专业自主评估,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教学质量管理机制,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