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71


423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516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关保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胜育主持,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通报了学校审核评估二级学院(部)自评工作汇报答辩的评分结果及学院排名,并对此次自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李起还根据学校领导及教学督导的听课检查结果,发布《虎扑足球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营造良好教风学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张娜汇报了学校2018年其他学科门类本科专业自主评估的相关工作安排,就专业评估支撑材料的提交、专家进校考察安排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分别就教师教学内容、教材选用要与时俱进,及时修订,社会工作、财务管理两个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经费的使用及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全英语示范课程的培育、申报等教学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袁胜育提出,任课教师要作为课堂秩序的第一责任人,对课堂教学秩序、教学管理、讲授内容及教学质量负责,严格执行《虎扑足球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通知》,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形成习惯,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关保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审核评估二级学院(部)自评工作第一阶段工作已顺利完成,汇报答辩会的总体效果良好,排名靠前的学院要保持势头,继续进步,排名靠后的学院要认真反省,整改自纠。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对审核评估自查自评工作的重视,认真研究评估指标,对支撑材料、数据做好严格把关,凝练特色亮点,深入分析问题,认真落实接下来的整改工作;各二级学院(部)还要继续保持紧张、高效的工作状态,确保学校在审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教务处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