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召开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会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75


为提升虎扑nba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帮助虎扑nba青年教师积极备战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424日上午,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在主教216A召开了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会。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田作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夏人青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马贺教授出席担任专家评委。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参赛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孙超副教授作教学交流,孙超作为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科学组二等奖的获奖教师,向备赛青年教师做了课堂教学示范,并交流了自己参赛的心得和注意事项。随后,参赛青年教师刘旭光、马亮和法丽娜老师分别向评委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


各位评委首先对虎扑nba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就参赛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各位评委从竞赛选题、课堂设计、教学环节及节奏的控制、重难点的把握以及教学思想的渗透等各个方面剖析了参赛教师在课堂教学展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添了参赛的信心。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还收集了所有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PPT,请上海交通大学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的专家邢磊老师进行一一把脉,提出修改意见,帮助老师提升课件制件水平。


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教学能力的成长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指导会的成功举行,一方面鼓励青年教师就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进行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帮助参赛青年教师查缺补漏,争取在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张娜、平逸凡撰稿 杨燕蓉摄影)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