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589

为使新进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和要求,帮助新进教师尽快了解上政、适应上政、融入上政、建设上政,更好地提升自我、为学校发展服务,914日,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的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在求实楼513会议室顺利开班。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副校长胡继灵主持会议。5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致辞中,夏小和感谢各位新进教师对上政的信任,希望今后与新进教师群策群力建设美好上政,并从三个方面与参训教师分享了心得与感悟。第一,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实现强国梦的基础。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族才真正改变积贫积弱的状况,开始在物质发展、科技进步与文化提升等方面逐渐赶超西方发达国家。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归根到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大教师要实现个人梦,进而促进中国梦的实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第二,国家崛起与大学的关系。由于历史原因,中国大学起步晚,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从19世纪末出现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开始才出现转机。大学对国家进步的引领作用巨大,大学老师是最阳光的职业。第三,对中国大学几个问题的认识。一是大学与大学论文已经进入数量积累到质量提升的阶段,下一步要注意到如何提高水平,真正引领社会发展的问题;二是不要过分看重排名或称号,我们要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共同朝建设一流大学这一目标奋进。最后,夏小和对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他指出,要把远大志向融入教学、科研、学习等一切事务中,时时激励自己,磨砺坚毅品格,“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二是要追求卓越,弘扬时代精神。当今社会积累了大量问题需要科研工作者去梳理、整合、研究,广大教师应担负使命,勇做贡献。三是要脚踏实地,只有勤恳、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养成良好习惯,才能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

胡继灵从学校历史沿革、当前现状、未来规划以及发展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概况,特别对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了细致阐述,同时也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四点期许:一是要正己修身、立德树人,强调“做老师,首先要做好自己”,要以高尚师德、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二是要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教师对国家发展作用重大,要热爱自己的职业,发扬奉献精神。三是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身处信息化时代,在校教师可以利用图书馆资源、讲座、研讨会、访学践习等多种方式灵活学习,不断充电。四是要爱校荣校、和谐奋进,只有全校教师艰苦奋斗、上下齐心,才能早日实现建设具有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新进教师在宣传部季文君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深刻感受到虎扑nba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进一步深厚了新进教师的爱校情怀。

下午,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分别就虎扑nba学术科研、教育教学、人事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与管理规范向各位新进教师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与解读,以使新进教师更快融入工作岗位,规范自身行为,制定职业规划。

首日培训中,新进教师对学校的发展历程、远景规划以及科研、教学、人事管理等规章制度有了整体了解,树立了以德育人的工作理念,明确了教师职业的角色定位,纷纷表示要不懈奋斗、勇创佳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饶淑慧撰稿 晏晓东摄影)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