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培训会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486

  

    1022日下午,虎扑nba在学生礼堂召开“上海政法学院迎接2018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培训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晓红主持。  

  

  

 副校长关保英作主题为“以评促建,知行合一”的审核评估自评情况报告。他从“明确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进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173月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来的进展情况。他还就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继续抓节奏、讲程序、重方法,把事情做好。同时,继续实施“问责制”“绩效考核制”等管理制度,把审核和评估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会议邀请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教授,作主题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考察期间注意事项”的迎评工作专题辅导。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工作的目的和特点,以及专家进校考察期间组织各项主要活动的方式和要求。同时,对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以及全体教师接受访谈需要注意的事项、细节和相关的统筹工作进行了有益指导。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的是本科,估的是学校”,对学校而言,是体检;对教职员工而言,是培训。这就要求,一方面,学校要用好“自己的尺子”,标问题、标责任;另一方面,学校要通过审核评估充分展现自己的办学水平和精神风貌,扬发展、扬成就。

  

 刘晓红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姚卫新给予虎扑nba审核评估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审核评估的核心是本科教学,此次动员培训会,一方面能够帮助全体教职工明晰职责、统一思想,更加深刻地领会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突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她结合2018“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教育部新近颁行《虎扑足球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决定实施的“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简称新时代高教40)会议与文件精神,就虎扑nba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校教职工要认真研读以上会议与文件精神,吃透要点,将其与虎扑nba现阶段的审核评估工作充分对标;二是在办学定位、培养规格、发展目标等不同层面,进一步强化对虎扑nba定位应用技术型高校、重点培养本科人才,以及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的认识;三是广大一线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对“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认识,突出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

  

 对于迎接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她强调: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形成审核评估工作合力,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认真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二是广大一线教师要更好地投入本科教学,把精力放在主业上,潜心教书育人,按照审核评估的要求与学院的安排,认真自查、查漏补缺,确保审核评估每一个环节符合规范。三是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培养目标、主要改革举措和成效等做到心中有数;教学、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学风建设,抓好日常课堂教学管理工作;评估办、后勤保卫等部门要为专家进校考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万无一失。(冯晓岗、赵媛撰稿 晏晓东摄影)

  

  

“迎评促建”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