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教授应邀为新入职青年教师做讲座

11月11日上午,在求实楼413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入职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活动。虎扑nba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上海司法研究所所长杨华教授以“心怀感恩,奉献上政”为题为新进教师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和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主办,人事处徐士韦副教授主持,新进教师40余人参加。

讲座围绕“感恩是一种治学态度;如何做承压训练;怎么进行教学训练;科研训练与方向的凝聚;学术报国、奉献上政”五个方面展开。杨华分享自己进入上政前后的经过、工作时期的学习、教学、科研等方面心路历程,坦诚这个过程充满困难和煎熬,但更多的是收获时的喜悦与激动。杨华劝告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在问“上政能给我什么”的同时,也思考一下“我能为上政带来什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会让你的工作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青年教师要给自己足够的压力,勇于担当,历经磨练,后续的成长才会更加顺利;教师要站好讲台,才可能立于不败之地,一个教学不好的老师,科研肯定不会好,一个科研好的老师,教学应该不会差;做科研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有坐穿冷板凳的毅力,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只要你足够努力。

杨华教授谆谆的告诫,激扬的话语,让在座教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向榜样学习,刻苦求实,将个人的发展与上政的发展互相促进、同频共振。(刘月园撰稿)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