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423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同志观摩、收看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老同志们看完此次专题党课,感触颇深。一个个党史故事和历史瞬间,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主动将观看照片及心得体会发至支部群内。青浦支部陈俊老师讲到:“我们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诞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青浦支部的王凌云老师表示,建党百年是每位党员的大事,她有感而发,创作诗词“风雨百年振中华,以史为镜印初心。锐意进取向未来,党旗飞舞家国兴。”王老师以诗鉴国情,以诗表情怀,获得了支部党员的一致好评和赞赏。其他老同志也分别从不同角度感言党的百年新成就,他们表示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仍会在关心学校发展、教育事业等领域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总支的在职党员同志们也积极进行收看,并畅谈党的发展壮大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今天离不开老同志的耕耘奉献。在建党百年之际,要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永葆初心使命,继续凝聚智慧和力量,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离退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