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郑少华为2023年新进教师作专题讲座

9月25日上午,副校长郑少华教授为2023年新进教师作“努力提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业务能力”专题讲座,4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讲座由人事处副处长马洪亮主持。

郑少华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丰富的案例,从“高校教师的业务能力”“教学能力的提升”“科研能力的提升”“团队合作能力的养成”“管理能力的训练”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强调了教师要“站好三尺讲台”,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掌握基本教学能力。

他指出,教学能力的重点是传授,科研能力的重点是钻研,团队合作能力的重点是沟通与合作,管理能力的重点是说服。他强调,教师要坚持“课比天大”的原则,有组织地进行科研探索,积极参与资深教师主持的课题,做好学术会议的组织与学生的带教工作,鼓励新教师不断成长,争做新时代好教师,继而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开创学校发展建设新局面。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