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联合人工智能法学院开展“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主题活动

10月16日下午,离退办与人工智能法学院在普陀校区离退休活动室为老同志们带来一场主题为“AI满满 爱满满”的智能手机培训活动。人工智能法学院“智远”志愿服务队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从“常用软件老年版教学、腾讯会议使用教学以及网络诈骗防范科普”三个方面,为老同志们演示了如何使用手机打车,并详细讲解了老年版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常用软件的基本功能,还提醒老同志要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加强防范意识。活动中,志愿者师生以及离退办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实操互动型教学方式,助力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大家边学边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给老同志们营造一个热闹又温馨的节日氛围,智能手机培训结束后,离退办还组织了制作中药养生捶体验活动。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老同志们跟着教学步骤认真操作,将决明子等养生药材用布料包裹住,通过捏紧成团、包裹棉布、缠绕棉线、装饰花朵等步骤,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且实用的养生捶。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制作完成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用亲手制作的养生捶轻轻拍打肩颈,疏通经络,缓解疲劳。

接下来,离退办将陆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广大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刘姝娴撰稿 徐轶凡、刘姝娴摄影)

离退休办公室、人工智能法学院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