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离退办组织老同志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0日,离退办组织老同志们观看红色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重温红色岁月,凝聚银辉力量。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了新中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立国之战。影片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打响第一、二次战役,保家卫国的故事。电影真实表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对侵略行径的强硬态度与捍卫和平的坚定立场。

影片中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身赴战场,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坚守松骨峰,不惧艰险、不怕牺牲,深深感染了大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既是老友之间的一次聚会,更是一次具有深刻家国情怀和教育意义的红色党课。

离退办今后将为老同志们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

离退休办公室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