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乘坐‘初心号’巴士,重走红色光影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10月30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部分离退休党员开展“乘坐‘初心号’巴士,重走红色光影路”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老同志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凝聚银发力量。

活动当天,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登上“初心号”红色巴士,坐在“党味”十足的车厢里,一起驶入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初心号”红色巴士分别经过静安寺路、一大会址、南京路、帐子公司、上海大戏院等建筑群,每一站都承载着不同的红色历史记忆。老同志们在红色电影道具展馆内,驻足聆听党带领人民各个战线进行武装斗争的光影故事;在一大建筑群中,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共一大召开时的惊心动魄,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辛;在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会议场景中,聆听激昂演讲,感悟伟大的“红船精神”;在帐子公司街头,参与了一次活报剧,沉浸式地体验到震惊中外的五卅运动中群众反帝国主义的强烈爱国之情;在上海大戏院内,一同观看了由《开天辟地》《红色娘子军》《建国大业》等优秀红色影片经典片段串联而成的红色光影录。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富有沉浸感的氛围中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中的生动细节,再次见证英雄人物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

202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