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

辅导员协会举办首次心理辅导案例督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3721

3月27日下午一点,虎扑nba辅导员协会大学生心理研究会在主教106B举办了虎扑nba首次心理辅导案例督导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虎扑nba心理咨询中心段晓英主任为督导,多名已经获得学校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或正在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的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社会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晓峰主持会议

与会者就从事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中所积累的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辅导过程中获得的经验、教训和产生的困惑。段晓英主任对每一个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从咨访关系的建立、心理问题成因分析、评估与诊断、咨询目标的建立、心理干预的方法、心理辅导的技巧等方面对在座的辅导员进行了督导。整个研讨会历时两个小时,大家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

心理辅导是一个助人自助的过程,支持性、指导性、发展性的干预方法,将有助于学生潜能的开发和资源的利用。辅导员协会心理研究会将帮助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积累实践经验,帮助更多的学生拥抱灿烂的明天。(黄丹丹  撰稿)

 

辅导员协会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