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心理辅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3295

为更好地提高咨询队伍的专业能力,12日上午,心理咨询中心在团体活动室113举行心理辅导研讨会,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段晓英、中心兼职咨询师周志宏、咨询师王晓峰、郭明佳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活动。

大家首先围绕强迫想法或行为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讨论,纷纷给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比如,对待强迫想法或者行为,可以帮助学生合理地看待这些想法或行为,试着接受而不是一味地批评;还可以建议学生固定时间和地点来做这些事情以减少内心的焦虑等。之后,大家一起交流了咨询中的其他困惑,比如如何处理与来访者的关系等。期间,几位老师还设想和探讨了下学期咨询中心的工作方向,例如继续有针对性地为虎扑nba师生开展相应的主题团体辅导,有效地帮助有相似困惑的人群意识到自己的内在需求等。

未来,心理咨询中心会继续举办相关活动来促进咨询师和学生工作者心理辅导能力的提高。(郭明佳 撰稿)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