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

虎扑nba举办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3331

515日下午,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承办的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天马讲堂举行。大赛邀请到社会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周志宏老师、张和云老师作为专业评委,邀请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此次心理剧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学院的7支队伍参加,各比赛队伍围绕本次大赛的主题“自信向前,从心出发”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戏剧形式理解、展示和诠释大学生自信和自我成长这一重要的心理健康话题。最后,文学与传媒学院团队获得本次校园心理剧决赛一等奖,社会管理和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刑事司法和法律学院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和高职学院获得优秀奖。大赛还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心理健康短视频、最具人气男女主角、配角和导演的投票活动。大赛最终根据票选和专家评委评分的结果颁发各类奖项。

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为契机,各学院心理健康站在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在各班心理委员的配合下围绕校园心理剧主体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和教育活动。各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团队在充分调研大学生与自信相关的心理困扰、心理需要的基础上,精心排演校园心理剧。进而,他们通过校园心理剧开展对学院大学生的朋辈辅导活动,以此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沟通能力和心理危机的防范意识。(王晓峰 撰稿、摄影)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

20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