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1年发展对象(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1017

1019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1年发展对象(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博雅馆举行。校党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校副校长、学工部副部长柯心进行动员讲话,着重讲解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课程安排与考核办法,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并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党员培训的重要性;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力求学有所获,严格培训纪律;三要进一步从严要求,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委组织部李洋宣布培训班导生名单、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以及全体学员宣誓。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为学员们讲授了《思想入党是终身必修课》专题党课,带领学员们学习入党誓词,走近中国共产党。从思想和地理的维度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为何而来、往哪里去。同时指出思想入党是一生一世的大事,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指导实践,再用实践反过来指导我们的思想,做到与时俱进。

最后,政府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骆胖从结构化研讨的概念和主要步骤、结构化研讨前准备工作、流程及要求为学员开展了结构化研讨培训。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本次培训班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实践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青春之我”满怀信心与豪情地回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撰稿、摄影:孙晓燕)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

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