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800


为了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统一思想,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主持召开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会议,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会议指出,毕业生就业教育是辅导员的本职工作,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提升业务能力,形成就业话语体系;要守牢底线,做实就业材料;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启动、早介入、早做实。


随后,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吴映萱、裘欣璐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介绍了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计划和设想。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更关系到学生的价值引领,学工队伍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二是要提前谋划就业工作。要利用好“一生一策”,加强学生的分类管理、精细化服务,对考研学生加大关心和支持。三是要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辅导员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反馈相关问题,共同推动形成就业工作合力。

暑期是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此次会议就业战线辅导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夯实了基础。

学生工作部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