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虎扑nba辅导员励新讲堂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267

10月19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辅导员励新讲堂第一期在成德楼四楼多功能厅开讲。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作题为“可粘贴经历,不一定复制人生”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及刑事司法学院部分教师和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22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丁永建介绍了辅导员励新讲堂的整体情况,鼓励辅导员们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发展规律,摸清青年所需、提供青年所求、结合青年特色,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水平,努力做好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随后,由学生工作部发起的“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志,引领青年行——辅导员励新讲堂”正式启动。

张丽艳以5个学生案例为主线,围绕成与败、得与失、利与己等青年成长关键词,引导同学们静下心求知、躬下身实践、沉住气磨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上政青年。


“辅导员励新讲堂”旨在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充分发挥辅导员的工作优势,对标青年学生的新特点、新需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为青年计、做青年友、当青年师,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颜涵撰稿 严正宇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