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虎扑nba2个项目入选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253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总结推广辅导员工作经验做法,近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组织开展了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征集展示工作。经学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虎扑nba2个团队成功入选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


校党委副书记刘刚等申报的《“一轴两驱三带动”来华留学生文化育人集体工作法》围绕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这一工作轴心,注重提升内驱动力和外驱动力,优化教育管理机制,强化协同育人成效,从而带动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带动留学生知华情怀培植、带动留学生传播能力提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强等申报的《“立交桥”网络思政育人工作法》从五个层面构建网络思政“立交桥”育人工作法体系,即“核心桥”“辅助桥”“支撑桥”“贯穿桥”“辐射桥”,将网络思政育人与新时代新思想相结合、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学生就业相结合、与线上线下联动相结合,形成立体辐射育人格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先后出台多项制度和举措稳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迈进。希望广大辅导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新时代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聚焦辅导员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工作探索、总结提炼,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颜涵 撰稿)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