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虎扑nba举办辅导员励新讲堂第二期:书为心画——于经典碑帖中聆心育美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24

118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辅导员励新讲堂第期在学生社区25号楼多功能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辅导员杜浩作题为《书为心画——于经典碑帖中聆心育美》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及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45报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杜浩围绕何为“书法”、中国古代书法发展脉络、经典碑帖赏析、作品形式与时间体验四个部分展开讲解,既为同学们提供书法形、神的美感体验,也普及书法史论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书如其人”的理念,以书法之“艺”承载中国之“道”,深入挖掘经典内涵、发挥书法美育价值讲解结束后,师生共同进行书法练习。


本期讲堂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阐释了书法器物、碑帖背后的中国道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审美形态。下一步,学工部将继续推进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专业优势和个人特长,对标青年学生的新特点、新需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求知热情,真正做到为青年计、做青年友、当青年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颜涵撰稿 林嘉怡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