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虎扑nba举办辅导员提质增效计划系列活动第九期:辅导员科研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254

11月23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校关工委办公室举办的2023年上海政法学院辅导员提质增效计划系列活动第九期:“辅导员科研工作坊”在成德楼A313会议室举行。来自经济法学院、警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的9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辅导员科研工作坊以“思政研究的基本环节”为主题,特邀张森年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张森年从合理设计和规划研究课题、信息资源的搜集与使用、成果的撰写与发表三大基本环节进行深入剖析,引导辅导员做到“三个充分”:充分平衡学生工作实践和理论科学研究之间的关系,充分利用日常工作中的碎片化时间,充分理解科学研究的问题性、逻辑性和创新性。讲解结束后,张森年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辅导员撰写的论文进行了专业指导与建议。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素养,深耕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开展常态化科研培训,为辅导员提供具有较强专业性和针对性的科研指导,引导辅导员立足一线工作实践,凝练升华工作经验,形成团队研讨、互相切磋的科研氛围,精准提升学生工作的温度、热度和效度。(颜涵撰稿 倪书湘摄影)

学生工作部、校关工委办公室

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