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朋辈交流会?“预”你成长 ——少数民族预科班朋辈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10

为了解答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更好的认识和理解预科和本科区别,提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业学科特色,做好学业规划,为下一年度专业选择提供有益思路和借鉴,“石榴花开”工作室于12819点在信教110组织开展了朋辈面对面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由苏力旦江老师主持,往届预科学生代表及全体2023级预科同学参加了活动。

会上,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心得。

来自21级的叶丽努尔学姐和22级的尼格尔阿依学姐均从学习上入手,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要重视学习方向的多面性,提到要养成做计划的,按照任务的重要程度来安排时间,这样可以更好地调节情绪并保持学习的“持续性”。

接下来,古丽孜巴学姐介绍了自己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方法;姜鑫炀学长详细介绍了自己预科转专业的实施计划,强调了预科期间五门核心课的重要性;森达尔学姐提出在大学生活中要积极拓宽视野,多参与各类活动,不要把生活局限在课本中。她认为时间分配非常重要,拒绝过度内卷,才能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平衡和丰富。

最后,来自21级预科班的高沙尔学姐从自身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班级、学生会以及各种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醒大家转本科后务必要重视实习机会;阿热斯兰学长分享了自己预科生涯的心得体会并着重强调: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都可以发光发热,只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追求梦想,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学长学姐们的建议涵盖了从时间管理到如何学习再到专业选择的一系列重要主题。通过此次经验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还明白了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持续的努力。

本次分享会借助身边榜样的力量,为虎扑nba预科班同学提供了学习和生活中的新思路新方向。“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希望预科班同学们以优秀朋辈为榜样,勇立鸿鹄志向,似鹏展翅翱翔,以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学生工作部

石榴花开工作室

20231211